「綠色奧斯卡」國際影展首度來台 關渡自然中心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奧斯卡」國際影展首度來台 關渡自然中心登場

2011年09月01日
本報2011 年9月1日台北訊,實習記者陳瑋駿整理報導

「2011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將於9月2日至12日在關渡自然中心播映「英國Wildscreen影展」中多部得獎或入圍的自然影片,並邀請英國BBC、RSPB等單位的資深自然影片工作者舉辦研討會,為台灣民眾帶來國際級的視聽饗宴,拓展台灣自然影像領域的視野與深度。

由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林務局等合辦的這項影展,本次Wildscreen影展來台播映的21部影片,內容包含許多不同面向的自然環境議題,獲得多項國際殊榮。由法籍導演及攝影Patrick Rouxel製作的「GREEN」,贏得了Wildscreen 2010最高榮譽WWF金貓熊獎,而本次影展的開幕片「紐約紅尾鵟傳奇」(The Legend of Pale Male),則與台灣生態紀錄片「九九蜂鷹」同樣在日本野生生物影展(Japan Wildlife Film Festival)獲獎,拿下「人與自然共生大獎」。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表示,將這些享譽國際自然影片和台灣的所有人分享,「台灣自然影片的土壤將會更加豐厚,進而萌發出嫩綠肥美的新芽。」林務局則強調,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提昇國內自然影片的製作品質,得到更多國際影展的關注。

若欲瞭解更多「2011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的相關消息,可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wildviewtaiw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