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用過期酵母 賣場:未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用過期酵母 賣場:未使用

2011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食品上市,高雄市消保官2日抽查食品製造工廠,發現家樂福愛河店麵包製造工場疑用逾保存期限的原料「安琪即發酵母」。賣場說,麵團由中央工廠供應,已不用酵母。

消保官在家樂福愛河店麵包製造工場牆角冰箱邊發現1包「安琪即發酵母」,經查看已超過保存期限,由衛生局人員封存攜回檢驗。

市府衛生局人員也依規定書面通知業者改善,並注意原物料的保存期限,不得用逾期原物料製造成品。

家樂福公司公共事務經理陳依芳表示,家樂福各分店的麵包麵團都由中央工廠供應,各分店已不製造麵團,因此不使用酵母。愛河店牆角的酵母是以前遺留下來,不使用才放在牆角。

高市消保官8月也在高雄市1家知名糕點連鎖店製造工場,查獲2瓶過期香料。

市府將持續不定期稽查製造工廠,為消費者食品衛生把關,也呼籲相關業者加強自主管理,並請消費者慎選節慶消費物品,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