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柚賽 陳田稻3代大贏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文旦柚賽 陳田稻3代大贏家

2011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日中央社新北市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100年度文旦柚競賽結果2日出爐,八里果農陳田稻1家3代囊括1個特等獎、2個頭等獎,是今年最大贏家。「八里文旦柚節」3、4日於渡船頭附近舉行,歡迎民眾前往品嚐。

新北市今天舉辦文旦柚競賽,經過半天的評審,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3名、貳等獎5名、參等獎7名。其中陳田稻拿到特等獎,陳高明、陳治瑋拿到頭等獎,3 人是父傳子、子傳孫務農家族。

陳高明說,種柚子最怕缺水,他們花了新台幣30萬元為1甲地的園地設灑水設備,隨時補充水分,施肥時也不用看老天爺眼色。

他說,還有一個小技巧,就是採收前2週開始,每天都會試摘1顆測試甜度,等達到顛峰時一舉採收;沒到足夠的熟度和甜度,就算颱風來襲,也不會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