鉻渣污染 中國環保部停止受理曲靖工業項目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鉻渣污染 中國環保部停止受理曲靖工業項目環評

2011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1日召開的中國危險廢物污染防治工作視訊會議上,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張力軍宣佈:從即日起,停止受理、審批雲南省曲靖市的所有工業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直至該市全部完成非法傾倒鉻渣和被污染土壤的處置工作等整改要求。

張力軍指出,雲南曲靖鉻渣非法轉移傾倒事件不是偶然事件,暴露出中國危險廢物監管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詳見本版8月15日、19日報導)。一是危險廢物嚴重污染環境。二是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遠遠不能滿足要求。三是無經營資質的企業大量存在,非法經營活動猖獗。四是不少企業唯利是圖,無視國家法律法規,不規範利用處置危險廢物現象非常普遍,非法轉移傾倒事件也屢禁不止。

張力軍強調,「十二五」期間,環境保護部將把危險廢物作為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內容,堅決遏制中國危險廢物環境污染事件高發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