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電:緬甸用稻米交換北韓武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密電:緬甸用稻米交換北韓武器

2011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9月5日法新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美國外交密電指稱,緬甸政府出口稻米和其他農產品到北韓,以換取北韓武器。

美國駐仰光大使館2009年7月的外交備忘錄指出,緬甸透過軍方擁有的「緬甸經濟控股公司」(MyanmarEconomic Holdings Ltd),出口約2萬噸稻米到北韓。

外交密電還指出,據1名高階商業消息人士指出,緬甸政府「出口稻米和其他農產品到北韓換取武器已經超過5年」。密電中還提到是「傳統武器」。

維機解密去年公布的美國外交密電顯示,華府幾年來都在懷疑緬甸在北韓的協助下,秘密進行1項核子計畫。

聯合國去年11月公布的報告顯示,北韓提供緬甸、伊朗和敘利亞被禁止的核子和飛彈設備

緬甸否認關於其有意發展核武的報導,並不理會西方國家擔心其與北韓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