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萬索馬利亞人面臨迫切饑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75萬索馬利亞人面臨迫切饑荒

2011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9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表示,索馬利亞需要人道救援的人數已達空前的400萬人,且有75萬人處於「即將面臨饑荒」的危險中。

據CNN報導,8個月前索國需要緊急援助的人口只有240萬,但目前已暴增為400萬,其中300萬人居住在南部。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旗下糧食安全與營養分析機構統計,目前已有數萬人死亡,其中半數以上是兒童。

索國饑荒問題因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更加嚴重。該國1991年後就沒有穩定的政府,而叛軍和政府軍間的戰爭,更讓這個饑荒蹂躪國家的人道危機不斷惡化。

聯合國今天表示,索馬利亞的饑荒已擴散到南部第6個地區,且未來4個月可能進一步擴大。

聯合國索馬利亞糧食安全與營養分析機構 (FSNAU)發表聲明說:「索馬利亞南部海灣區的嚴重營養不良和粗死亡率早已超過各種饑荒標準。」聲明又說:「如果當前回應程度持續下去,預期未來4個月饑荒會進一步擴散。」

主要大城拜多亞(Baidoa)所在的海灣區,是強硬派伊斯蘭青年黨(Shebab)叛軍的1處據點,而他們向來對送入所控制區域的援助嚴加限制。

今年7月,索馬利亞南部的巴科勒州(Bakool)和下謝貝利州(Lower Shabelle)首先宣告饑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