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 中市府:援例禁止並採取勸導方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秋烤肉 中市府:援例禁止並採取勸導方式

2011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9月5日全國廣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中秋節是否能在公園綠地等公共場所烤肉的問題,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原臺中市所轄公園、綠地、園道,維持往例不開放烤肉;原臺中縣部分,考量原「臺中縣公園綠地管理辦法」並未有相關禁止烤肉的規定,原則上採勸導為主,但還是不開放,請民眾體諒並遵守規定。

臺中市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原「臺中縣公園綠地管理辦法」規定僅18條,內容較為寬鬆,而原「臺中市公園綠地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則有50條,規定較為嚴格。縣市合併後,考慮臺中市積極做為低碳城市的大方向,今年中秋節三天連續假期原臺中市所轄公園、綠地、園道,維持往例不開放烤肉。但考量原「臺中縣公園綠地管理辦法」並未有相關禁止烤肉的規定,因此今年中秋節期間原則上採勸導為主,但還是不開放,也就是不會像臺北市、新北市劃定特定區域作為烤肉區。另外,除公園、綠地、園道之外的區域,如果不在市府轄管範圍,則回歸該區域主管機關(單位)的規定辦理。

另外,中秋節期間民眾賞月後可能帶來的大量垃圾,也是市府關切的重點。局長沐桂新表示,建設局已和環保局及各區公所研商,市府所轄公園、綠地、園道將增設垃圾桶,並增加環境清理及廁所清潔維護之頻率,必須於每日上午6時前完成清理,必要時環保局將支援大型垃圾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