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狄亞颶風轉向 美東鬆口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卡狄亞颶風轉向 美東鬆口氣

2011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9月6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卡狄亞颶風(Katia)今天增強為4級颶風,但根據預測,卡狄亞本週稍後將轉向遠離美國東岸,不會直接侵襲已遭艾琳颶風(Irene)重創的沿海地區。

不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美國東海岸接下來1週還是應該保持警戒,卡狄亞風速今天傍晚已增強為每小時215公里可能掀起致命的岸邊巨浪和離岸激流。在5級的沙費爾─辛浦森分級(Saffir-Simpson)颶風分級中列為4級颶風。卡狄亞穿過百慕達(Bermuda)和加勒比海間海域,朝西北方向前進。

卡狄亞以每小時約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前進,國家颶風中心預測卡狄亞直到7日前仍會大致沿著這個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