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新北市公園禁烤肉 南市推低碳烤肉無煙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秋節 新北市公園禁烤肉 南市推低碳烤肉無煙火

2011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9月8日聯合報新北、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佳節到來,新北市政府呼籲,推行低碳休閒政策,同時兼顧公共安全考量下,2011年除了「樹林原住民部落公園」有完善的烤肉區,可供民眾運用外,其他公園、綠地及廣場,都不開放讓民眾烤肉。

市府強調,不開放民眾烤肉,能避免各個景點的草皮、地面及相關設施受炭火高溫荼毒,也能減少製造空氣汙染與降低溫室效應。市府相關單位將在中秋節當天進行取締,並以勸導為主。

台南市環保局則邀市民響應「環保中秋、低碳烤肉、無煙賞月」,新化虎頭埤等分風景區響應低碳城市,不鼓勵烤肉,煙火秀也取消;亞洲餐旅學校推出健康養生月餅,食材在地化。

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說,傳統型木炭烤肉設備碳排放量每小時1.85公斤、電烤爐0.83公斤、瓦斯烤爐0.683公斤,建議優先選擇碳排放量低的爐具,如要選擇木炭建議用環保木炭。

高市府養護工程處也呼籲民眾勿在公園綠地烤肉,一旦被查緝,將依法裁罰新台幣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