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賣1斤賠1斤 果農叫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芭樂賣1斤賠1斤 果農叫苦

2011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9日聯合報南投縣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芭樂果農,今年再度遭遇空前低迷價格,都笑不出來了,農委會以每公斤4塊錢收購芭樂做有機肥。

集集聯外道路有多個水果攤,都是果農直銷,農民說,賣了十多年芭樂,去年與今年最慘,現在12斤只賣100元,一天只賣數百元,扣除肥料與農藥就倒貼,實在很慘。

集集鎮婦人葉素靜說,「現在賣芭樂,賣多少算多少,香蕉也好不到那裡,農民生活一年不如一年。」

南投縣府農業處說,縣內芭樂以竹山居首、名間鄉次之、集集第三,餘則零星分散各鄉鎮,面積逾百公頃。集集鎮農會人員說,芭樂每分地一年收成約3萬公斤,產量高,經過前兩年價格崩跌後,種植面積從原來約50公頃一路下滑到10公頃,集集種植面積少,農委會雖有收購,但沒有農民來繳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