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農產新包裝 行銷蓮長的堅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拉雅農產新包裝 行銷蓮長的堅持

2011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9日聯合報台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8日在大億麗緻酒店,舉辦輔導農產產品升級的成果展,挑選當地5項高品質的產品,委請設計團隊協助包裝、行銷,希望能為農民創造更多的利潤。

5項產品是梅嶺許鴻文的梅精、白河劉福財的蓮藕粉、南化陳俊男的野生花蜜、南化的烏魚子與東山咖啡。

許鴻文被暱稱「火金姑少年」,長期復育當地的螢火蟲,並勸說附近梅農不要使用農藥,不僅螢火蟲能生存,更能生產無汙染的青梅。

劉福財接下手工製粉事業,堅持無化肥、無添加、純手工及不漂白,他還取了綽號叫「連(蓮)長」。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長廖源隆表示,風景區內有許多堅持品質的農特產,但農民行銷上的功力較差,管理處出資請來多次獲得國際設計獎的「好點子」設計團隊,協助行銷產品。

新設計的產品不僅採用再生紙製作的漂亮外包,每項產品還附上背後的人文故事解說,讓消費者更了解生產者的用心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