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革命」靠全民2千市容環境監督員初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城管革命」靠全民2千市容環境監督員初亮相

2011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9日長江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市首批2000名市容環境監督員身著統一標識服,走上各中心城區街頭,教育、勸阻市民亂吐亂扔、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等十類擾亂城市管理秩序的不文明行為。

據了解,這2000名市容監督員由原先800名「門前三包員」和新招聘的1200名「4050」人員組成,封閉培訓兩個月後,先期在全市87條主次幹道、重要景觀路段、繁華商業區域路段巡查。

在沿江大道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依然有一些市民不顧交通安全習慣性亂穿馬路。一位邊電話邊過馬路的劉女士剛到對面就被監管員叫住,監管員對她出示了「關於治理亂吐亂扔亂穿馬路等十亂行為的通告」並耐心勸導,劉女士坦誠表示,這樣的提示對平時疏於自我約束市民來說的確有教育作用,亂穿馬路的行為不妥,今後一定注意。

按照市容監督員上崗運行實施方案規定,執法第一周內以宣傳教育為主,不進行處罰。建設文明武漢需要全民參與,只有大家的公共意識不斷增強,形成自我約束的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