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腹鷹來了 墾丁賞鷹揭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赤腹鷹來了 墾丁賞鷹揭幕

2011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1日聯合報墾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賞鳥人士期待已久的墾丁賞鷹季,10日由赤腹鷹揭開序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10日單日記錄到1300多隻赤腹鷹盤旋升空後南飛,正式宣告今年秋季赤腹鷹主要過境期開始了,「鷹海」、「鷹柱」、「鷹河」自然奇觀即將上演。

墾丁每年秋季的猛禽過境,數量不只是台灣本島之最,更可名列全球前20名。赤腹鷹是墾丁國家公園過境數量最多的猛禽,近十幾年的秋季過境總數都有幾萬隻,民國93年秋季創下22萬1286隻的最高過境紀錄;它的過境期自9月上旬至10月下旬,高峰期在9月中旬至下旬,停棲習性穩密,且夜棲範圍廣,地點不一定,主要停落在茂密的樹林。

墾管處長陳貞蓉說,9月中旬至下旬是觀賞赤腹鷹過境的最好時機,只要天候適宜,每天清晨在墾丁社頂公園可觀賞到成千上萬的赤腹鷹過境;墾管處網站設有「保育紀事/墾丁賞鷹季」專欄網頁,有墾丁賞鷹相關主題介紹及每日鷹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