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統計局:全國11%耕地被外資持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統計局:全國11%耕地被外資持有

2011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外國投資者擁有超過10%的澳洲農業用地和9%的農業水源擁有權。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一項「出售農場」的辯論會中,統計局說有4,500萬公頃,約占澳洲11%的耕地被外資全部或部份持有。這是官方25年多來第一次出具這些數據,同時統計局還透露有1,169千兆公升的水資源所有權也落入外資名下。

助理財長肖頓(Bill Shorten)稱,數據說明絕大多數農業資源仍然是本國擁有。反對黨和綠黨要求對外商投資耕地加強監管。反對黨在農業和食品保障方面的發言人科布(John Cobb)督促對外資持多數股的耕地和水源加強監管。

數據還顯示有近10%的澳洲水源已經部份或全部被外商佔據,這引發部份農場主和灌溉者的不安。「控制水源的人就控制一切,」紐省灌溉者理事會的格萊格森(Andrew Gregson)說:「這不是外國所有權的問題,是外資所有權積累水平的問題,尤其是在單個系統中的比重應該予以考量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