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度總預算 治水防洪擺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明年度總預算 治水防洪擺第一

2011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明年度總預算規模約1千3百30億元,市府的預算分配將以治水防洪為第一優先,確保2百77萬市民的身家安全。

由於中央補助款銳減,高雄市明年度預算除了經常開支外,真正用於建設投資的金額僅2百26億元,佔總預算的17%,比今年略少31億元。

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高市府將水利、防洪、減災列為最優先的施政重點。明年度水利局的預算共75.9億元,其中用於建設投資的資本門支出高達66.8億元,比今年增加5.5億元。

水利局明年的施政計畫達25項,高居各局處之冠,包括污水下水道經費45.4億元、改善易淹水地區6.4億元、排水改善及滯洪5.7億元、雨水下水道1.6億元。

市府表示,縣市合併後全市面積倍增,保障市民的安全是市府最重要課題,尤其全球氣候變遷劇烈,治水防洪更顯重要,未來幾年仍會投入大筆經費。

除了水利局預算增加外,明年包括觀光局、經發局、農業局的預算也顯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