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友」湧入 11河濱公園垃圾量暴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烤友」湧入 11河濱公園垃圾量暴增

2011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11處河濱公園開放烤肉野炊區,中秋連假湧入成千上萬「烤友」,製造的節慶垃圾量驚人,市府相關單位已委外清運,上週五晚上至昨天中秋節中午,共處理41公噸,今早再做最後清掃,累計可能超過60公噸。

節慶垃圾種類琳瑯滿目,如紙箱、烤肉架、塑膠袋、免洗碗盤、竹筷竹籤、木炭殘渣、飲料瓶罐、烤焦的食物等;一位每天早上到大稻埕河濱公園運動的老婦抱怨,他們常用的桌椅、維護的花圃,被弄得髒亂不堪,「都不清理,很沒公德心。」

萬華區民楊飛龍表示,華中河濱公園圓形廣場開放烤肉野炊,平常日很少人來使用,中秋節氣氛佳,應有較多人來熱鬧一下,卻因沒有遮蔭之處,夜間照明也不足,乏人問津,多數人選擇在華中橋下烤肉活動。

此外,楊飛龍說,市府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的立意良好,可是烤肉座、洗菜區、洗手台等服務設施不足,管理也不夠周全,有改善空間。

「真的像海浪一波接一波。」承攬烤肉野炊區環境清潔服務的林老闆表示,烤肉民眾多不勝數,上午才清掃過場地,中午不到就有人占位使用;水利工程處河川管理科何順華說,青年人活力旺盛,曾有從傍晚開始烤,一直到翌日清晨才解散的。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主任秘書藍舒凡表示,前幾天都派員於清晨4、5點出勤,上午9點前清運完畢;昨晚中秋夜,提早於晚上10點出勤,趕在今早恢復公園乾淨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