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油管爆炸 120搶撈原油貧民燒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輸油管爆炸 120搶撈原油貧民燒死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3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東部的肯亞,12日發生輸油管大爆炸,至少有120人被炸死、上百人受傷,而死傷者都是油管附近貧民窟裡的貧民,他們為了去撿撈這外洩的原油,不幸被炸死。

爆炸現場還在冒煙,水溝裡面殘存的油污,也不斷冒出火花,消防隊員持續滅火中;紅十字會人員來來回回,忙著把罹難者的遺體抬出來,這場石油爆炸意外,發生在肯亞首都奈洛比附近的一個貧民窟,因為輸油管破裂導致原油外洩,民眾爭著來撈油賣錢,沒想到一個菸蒂,引發爆炸造成嚴重傷亡。

官方估計罹難者有120人,當地媒體報導死亡人數將超過150人,可憐的是,死傷者都是衣不蔽體的貧民。傷患(10歲):「爆炸時我在屋子裡,大火燒過來我就開始逃命,跑出房子之後,就被救到這裡來了。」

肯亞總統率領官員探視災民,內閣總理還當場流下眼淚。肯亞總理奧庭加:「這真的是太可怕的意外。」

官方以及紅十字會人員還在現場搶救,但發生意外的貧民窟幾乎全毀,後續的安置恐怕更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