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包變遮陽帽 民眾樂玩DIY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鋁箔包變遮陽帽 民眾樂玩DIY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4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鋁箔包也能變身為時尚遮陽帽!」台南市新化區公所環保志工隊長黃麗花發揮創意,將裝飲料及牛奶的鋁箔包、利樂包,清洗乾淨後,設計成時尚遮陽帽。昨天與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共同到山腳里社區推廣。 黃麗花說,每次環保志工到外面掃地,都會撿到很多鋁箔包飲料盒,她和志工黃秀鳳才開始研究,「只要4大4小個鋁箔包飲料盒,就可做成遮陽帽。」 黃麗花先將鋁箔剪成需要的大小,四周用打洞機打洞,帽頂由8片尖形的鋁箔片、帽緣由8片扇型的鋁箔片組成,再用尼龍繩穿洞串縫起來,約2個小時可完成一頂。 黃麗花說,飲料包印刷及圖樣都很漂亮,她會先配色,製作時把同一種色系集合做成一頂帽子,也做成同系列的手提袋,看起來顏色協調,「成套拿出去,很有時尚感,一點也看不出是鋁箔包做成」。

製做過程也發生一些趣事,黃麗花因喜歡某一品牌綠色的飲料包裝,覺得綠色符合環保,於是猛喝該品牌的飲料,「肚子都喝漲了」,但做出來的成品十分漂亮,「很值得」。 她說,鋁箔包除了做成遮陽帽,還可做成棒球帽、手提袋、置物籃,她還回收壞掉的雨傘布,做成染頭髮的披肩、回收八仙綵、喜幛做成手提袋,曾被兒子笑說「全身都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