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ut! 高美溼地有眼鏡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Watch out! 高美溼地有眼鏡蛇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4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逢假日遊客多,日前有人在自行車道發現一尾眼鏡蛇,被膽子大的遊客趕到雲林莞草區,民眾到這裡要多留意。 台中港務局港埠工程處第3工務所主任謝診安日前與鄰居帶孩子騎單車到高美濕地,休息時在2座涼亭旁的自行車道看見一隻劇毒的眼鏡蛇,看到人猛吐蛇信,企圖攻擊,大人小孩嚇一大跳,趕緊離得遠遠的,謝診安說,有人扔紙團驅趕,眼鏡蛇發出嗤嗤聲,看起來十分兇猛,有人拿樹枝將牠驅趕到雲林莞草區。 謝診安說,因看到的是幼蛇,他很擔心附近有蛇窩及更大的眼鏡蛇,如果不小心,容易出意外。

台中港環港北路銜接梧棲漁港及高美濕地,是知名的自行車道景觀道路,每逢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全家大小湧向高美濕地觀海、賞鳥、看夕陽,他擔心毒蛇出沒咬到人,希望遊客特別小心,避免被咬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