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哈密瓜疑染菌 爆15例4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哈密瓜疑染菌 爆15例4死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衛生官員對享負盛名的科羅拉多州(Colorado)哈密瓜發佈警告,因哈密瓜疑似爆發細菌感染,造成科羅拉多與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共4人喪命,也讓靠哈密瓜吃飯的農民倍感困擾。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4州共爆發15例李斯特菌感染案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因而發出警告。這些案例包括科羅拉多11例、德州2例,以及內布拉斯加和奧克拉荷馬各1例。其他州的疑似案例則正在調查中。

CDC表示,這是國內首次出現與哈密瓜扯上關係的李斯特菌疫情。

科羅拉多農業局局長沙拉薩(John Salazar)表示,問題可能出在卡車遭感染或其他來源,而非哈密瓜。他指出,回收令尚未發佈,不過科羅拉多多家連鎖商店為防萬一,已將哈密瓜下架。

李斯特菌症是種嚴重感染疾病,通常是由吃進感染李斯特菌的食物所引起,主要影響老人、懷孕婦女、新生兒與免疫系統變弱的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