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公園巴士 天婦羅廢油當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知公園巴士 天婦羅廢油當燃料

2011年09月15日
本報2011年9月15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童話號。圖片節錄自朝日新聞。日本愛知縣一公園遊園巴士,近日採用廢油回收製成的生質燃料,接送穿梭期間的遊客,傳為佳話。

據朝日新聞報導,在愛知縣安城市的安城産業文化公園Denpark,園內的「童話號」遊園車活用廚餘廢油製成的生質柴油,順利行駛。其廢油主要來自園區餐廳包括炸天婦羅剩餘的植物性廢油,有部份也來自市民提供。

童話號於1997年公園開幕時便上路服務,現在行駛的是第2代。遊園車是火車造型,搭載著柴油引擎,若載滿50個乘客繞公園1周1.2公里約需13分鐘,2008年3月改用生質柴油。

生質燃料的原料是植物,由於植物生長過程中會藉由光合作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故燃燒後也不會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總量。因此,也算是一種防止氣候暖化的環保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