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徵地 居民控政府強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徵地 居民控政府強拆

2011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5日民視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龍潭中正路拓寬工程的土地徵收案,引發民怨,居民控訴,政府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強制拆除家園,而且手段強悍,衝進民宅逮人,導致受害者全身多處挫傷,15日居民們拿出當天的影帶跟驗傷單,控訴馬政府的土地正義,根本就是玩假的。

為了龍潭中正路拓寬工程,桃園縣政府徵收14戶民宅,居民指控,7月15日,政府還承諾會「擇期拆除」,9月13日卻直接讓建商開工,民眾抗議無效,刑警竟然還直接衝入民宅,把抗議居民壓倒在地脫離現場,導致受害者全身多處挫傷,拿出影帶跟驗傷單痛批警方蠻橫,召集人回憶被逮捕過程,依然憤怒不已。

居民形容龍潭徵地事件根本就是大埔事件的翻版,除了再次向馬政府抗議,也期盼馬總統的居住正義,不要只是口號,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