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準備編3百億美元進行災後復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準備編3百億美元進行災後復甦

2011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3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被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整慘了,以這次受災範圍之廣、災民數之多,災後復甦與重建是個大工程,水還沒有退,泰國政府已經在研擬災後重整,盈拉政府打算編列3百億美元進行復甦計畫。

泰國內閣星期天召開臨時會,討論災後復甦計畫,根據提案,泰國當局打算在未來一年內投入33億美元,重建被水災重創的工業區,剩餘的2百多億美元,將投入長期的防洪規劃。

這次水災,不只是天氣異常、雨季降雨特別激烈所造成,當局長期疏忽治水,國家建設缺乏長遠規劃,都是原因,專家說,這次被水災重創的7個工業區,都位在湄南河沖積平原上,朱拉隆功大學的一位學者多年前就建議遷移這些工業區,限制這些地區只能做為耕種以及灌溉用途,卻遭到許多人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