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將推出新香煙包裝健康警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政府將推出新香煙包裝健康警告

2011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8日大紀元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政府17日表示,目前香菸的警告標語僅佔香煙包裝盒正面的30%,而未來新警告標語將占75%。據悉,新包裝要求是在評審目前的健康警告後做出的決定。目前的健康警告已使用很久,由於人們對它的熟悉而逐漸失去功效。新的圖文警告將明確指出已經被證實由於吸煙引起的各種疾病,包括肺癌、口腔癌、膀胱癌、末梢血管疾病和氣腫。

據澳新社消息,聯邦政府星期六(9月17日)出台煙草包裝上新的健康警告,以補充早先已推出的單調橄欖褐底色的作用。條例草案下星期將遞交參議員表決,立法通過後將於2012年7月起生效。澳洲政府希望通過其全球第一個香煙平包裝法來禁止煙草公司通過包裝展示其公司的徽標、品牌圖像、顏色及推銷用語。

英美煙草澳洲公司(BATA)認為工黨的香煙平包裝法起草得糟糕且不公平,公司認為新法無償奪走最值錢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