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日 百名志工清理七股潟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淨灘日 百名志工清理七股潟湖

2011年09月19日
本報2011年9月19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康杰修整理報導

100『環境教育、資源回收』七股潟湖淨灘活動10多位陸生參與響應每年9月第3個星期6「國際淨灘日」,100多名親子志工18日實施一日志工,清潔七股潟湖,雖然艷陽高照,2人1組拉起環保垃圾袋,撿拾佈滿沙洲上的海洋垃圾和漂流木,以實際行動來愛護七股潟湖及沙洲,維護此地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及生態。

志工中還包括台灣首府大學10多位中國交換學生等,他們第1次參與台灣淨灘活動,感到非常新鮮感而且感到特別興奮。

此次淨灘活動由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救國團七股區團委會、七股區公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等單位合作舉行。

七股區長陳獻明說,海洋廢棄物的堆積污染,七股潟湖面臨著嚴重的危機,這不僅僅是環保問題,更攸關在地漁民的生計,相當肯定民間團體號召志工參與淨灘。

七股潟湖海岸經常因為風向、海流關係,造成許多海洋垃圾、漂流木堆積。參加淨灘大小朋友沿海岸線及沙洲認真、賣力撿 拾沙灘上的保麗龍、 竹子、木板、瓶瓶罐罐,以及各式廢棄的垃圾,雖然豔陽高照大熱天氣,志工都汗流浹背,仍然沒有喊累。

主辦單位呼籲遊客來七股潟湖從事休閒活動,除了腳印與回憶,不要留下垃圾,更鼓勵民眾能夠自發走出戶外,為後代留下美麗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