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悄通車 降救難道有條件通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橫悄通車 降救難道有條件通行

2011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3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21後,中橫公路柔腸寸斷,梨山對外交通嚴重受阻,現在的中橫,從省道降級成緊急救難道路,並且已經悄悄的有條件通車。

打開google地球搜尋,輸入中橫公路,但奇怪了,跑出來的卻是南投縣的新中橫,連google地球搜尋都將中橫公路除名了,因為12年前的921大地震,加上接下來陸續發生的風災,讓中橫公路柔腸寸斷,這也讓梨山居民對西半部的連絡變的非常困難。

12年過去了,中橫公路在最近悄悄的通車了,谷關到德基這兩處管制哨,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間開放通行,但道路狀況還是非常不好,過去的省道如今只能以緊急救難道方式通行,進入這段道路,看不到以往公路的痕跡,一旁的土石坡 隨時可能會有落石掉下來。

對梨山人來說只求有條能回家的路,真的很難,明年元旦台中市政府要在梨山辦升旗,開放讓民眾預約走中橫上山,梨山人很期待,但又擔心發生意外讓封山議題再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