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綠地無人管 議員批做半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獎勵綠地無人管 議員批做半套

2011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選前為了花博,積極推動「台北好好看」政策,只要建商綠美化空地,就給予容積獎勵,市府總共補助了74座綠地,換算容積獎勵的市值高達40多億,可是花博過後,市府就不管這些綠地,任其雜草叢生,引發民怨,議員批評,市府政策做半套,等於是浪費公帑。

去年郝龍斌拿花博拚連任,推出配套政策「台北好好看」,只要建商綠美化空地,就給予容積獎勵,算算74座獎勵綠地,面積總共有7047坪,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市值高達40億1千多萬,可是這些小公園的期限,卻只有18個月,期限到了,沒維護也就算了,可是雙城街這塊公園,11月才到期,卻變成這副德行,當初剛用好的時候,可是美輪美奐,超整潔,跟現在的樣子比一比,公園完全走樣。

人選上了,花博落幕了,公園也長的不像公園了,議員要求市府政策不能只做半套,選舉過後,還是得徹底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