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環流影響 宜蘭注意大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尼莎環流影響 宜蘭注意大雨

2011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7日中廣新聞速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編號第17號颱風尼莎,今天清晨中心位於鵝鸞鼻南南東方67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稍有增強,但是即將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強度在登陸之後會受到地形被破壞而稍減弱。

氣象局表示,從27日開始,台灣地區的天氣會受到尼莎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花東到恆春半島雲量將逐漸增多。氣象局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清晨到下午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溫度方面,今天白天高温還是有30到33度;北部雖然偶而會有短暫陣雨,還是有機會可以見到陽光,其他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

而隨著未來2~3天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除了陸上多雨,台灣附近海面風浪也會明顯增強,特別是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沿海容易有長浪,沿岸和海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至於第18號颱風海棠,清晨中心位於鵝鸞鼻西南西方約1千4百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向西移動朝中南半島前進,持續離,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

尼莎颱風對台灣天氣影響到週四,接近週末的天氣則是會受到北方的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屆時北部溫度變化較大,請多留心未來天氣在溫度上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