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成公害 天天掃不完 清潔隊喊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落花成公害 天天掃不完 清潔隊喊苦

2011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7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粉紅色步道好浪漫!」行經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14巷,靠近新莊國中圍籬旁,地上滿是美人樹粉紅色花朵,路過民眾也忍不住停下欣賞,滿地落花雖然浪漫,卻苦了清潔隊員,清潔人員抱怨,「怎麼掃都掃不完,累死人了!」

附近居民說,最近一個月,每天早上及下午整條路上都鋪滿粉紅色花瓣,只要風輕輕一吹,花朵立刻從樹上掉下來,多的時候甚至形成粉紅色步道,十分美麗。也有民眾表示,要是整排道路都種植這種花,將能媲美「桐花步道」,成為當地一大特色。

「漂亮歸漂亮,不過真的掃得好累!」莊姓婦人表示,約莫2個月前,新莊國中校園裡所種植的兩株樹木開始落葉,1個月前,花朵大量盛開,花瓣相當脆弱,遇到風吹就掉落一整片,有如偶像劇裡常出現的場景,非常浪漫,但短短50公尺的巷子,每天就得花上1個小時清掃。

莊姓婦人說,每天固定早上9點及下午1點半,清潔隊都會派員到此清掃,不過一面掃、一面掉,永遠也清不完,特別是雨天,花瓣被水浸潤附著在地上,必須花費加倍時間與力氣清潔,否則路人踩到容易滑倒,造成危險,為了民眾安全著想,也只能多擔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