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批准逐步全面淘汰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士國會批准逐步全面淘汰核電廠

2011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8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國會28日表決通過逐步全面淘汰核能電廠的提案,邁向全面禁核的目標。

瑞士上議院28日投票表決通過政府提出的逐步全面淘汰核能計畫,在2034年之前停止所有核能發電。瑞士下議院已在6月8日投票表決通過同一提案,因此上議院通過提案,等於是代表瑞士已確定要全面邁向禁止核能的目標。

日本爆發311大地震及海嘯災情,引發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因反應爐熔毀而導致大規模輻射污染,瑞士政府有鑑於此,決定全面棄核,並擬妥提案交由國會審議通過。

根據瑞士政府提出的提案內容,第一批在2019年關閉的核能電廠是貝茲諾第一核電廠(Beznau I);接著到2022年,再關閉貝茲諾第二核電廠(Beznau II)及姆赫勒伯格核電廠(Muehleberg);然後在2029年關閉戈爾根核電廠(Goegen);最後是在2034年關閉萊伯斯達特核電廠(Leibsta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