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增建戶遭拆 議員質詢表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靖增建戶遭拆 議員質詢表不滿

2011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4日原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對於水利局拆除三鶯大橋下的沿岸聚落三鶯以及南靖部落提出不滿,尤其是上個月30號水利局將南靖部落的兩戶新建戶拆除。

怪手進到部落把南靖部落的兩戶新建戶拆除,還有當地婦女直接躺在怪手輪子下抵抗拆除大隊,不過最後房子還是拆了,這是發生在上個月30號,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派怪手拆除三鶯大橋下的沿岸聚落其中的南靖部落。

水利局表示,只要在2009年之後新增的違建,就一定要拆除,快速有效率的拆除動作,讓市議員質疑,拆房子很有效率,但是原本副市長承諾要給南靖部落接飲用水的承諾,相關局處首長卻一問三不知。

市議員批評市府無法有效管理新北市所有的違建,卻專挑原住民族居住的違建下手,市府團隊強調依法行政,只是市議員的猛烈質詢,官員一問三不知,只是市府承諾該接的飲用水還沒接,南靖部落卻已經先被拆了兩戶,市議員要求水利局2個星期內交出三鶯大橋下沿岸部落的空照圖,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