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旅遊 北市推APP導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河旅遊 北市推APP導覽

2011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廣淡水河觀光旅遊,北市觀傳局推出「水漾台北」手機APP程式,收錄水岸周邊精選特色景點、美食、交通路線規劃、河濱遊憩等資訊,即日起下載,就有機會得iPhone等大獎。

觀光傳播局今天表示,為讓國內外旅客的淡水河岸旅遊更加便利,「水漾台北」APP將河濱周邊吃喝玩樂的資訊,全數蒐羅程式中,讓旅客一指在手,就能在水岸邊暢遊無阻。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APP的「賞景點」功能,開發出許多特色景點,例如公館水岸新開幕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北市首座跨堤平台、濃濃藝術氣息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以及老屋改造後的URS127公店、充滿浪漫氣氛的松山彩虹橋夜景等,讓遊客嚐鮮體驗水岸不同玩法。

若想省卻遊程規劃時間,可選擇APP中的「行程規劃」功能,輕鬆輸入地址或內建景點點位,就可替遊客找出最佳遊玩路線。「玩樂即時搜」則能秀出當下所在位置附近的景點、美食、公車站牌與自行車租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