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 活剝貍貓皮製雪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血腥 活剝貍貓皮製雪靴

2011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6日 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源自紐、澳的UGG雪靴已成為冬天保暖的熱門單品。不過最近卻有影片顯示,中國不肖業者活生生將俗稱貍貓的「貉」剝皮,製成山寨版UGG雪靴。甚至傳出有澳洲鞋廠標榜澳洲羊皮,卻從中國進口「貉皮」。

影片中毛茸茸的貉都在中國飼養並遭活生生「剝皮」,然後痛苦萬分在地上等死,還有工人朝貉的脖子狠狠踩踏,防止牠們掙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手工製的UGG雪靴、外層與內裡的羊皮一體成型,成本較高,每雙至少200元英鎊(約9200元台幣)。相較之下「貉皮」靴成本較低,外觀也難以分辨。加上貉屬於犬科,像英國等國雖明文禁止進口中國製的狗、貓毛皮,但貉皮卻不在此列,至少上千雙「貉皮」靴已經流入英國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