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部洪水嚴重 24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部洪水嚴重 24人死亡

2011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0日中央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越南中央洪水風暴預防中心統計,至9日,南部九龍江平原洪水已經造成24人死亡,5萬1175間房舍和2萬2920公頃稻田遭淹沒,其中6861公頃無法收成。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南部九龍江水位繼續上升,在湄公河進入安江省(An Giang)新洲(Tan Chau)的河面,13日將高出海平面4.8公尺,超過洪水3級警報0.3公尺。

越南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逐漸形成另一個低氣壓,正在轉強向西方移動,預計本周會進入越南東海,將為中部和南部帶來雨水。特別是胡志明市要慎防豪雨,如果雨勢過大,外加潮水影響,九龍江水面會繼續上升,屆時許多市區的低窪地區將陷入洪災危機。

氣象預測同時指出,14日受到陸地高氣壓和海上低氣壓的影響,預計在越南北部和中部將會降雨,而且雨勢可能不小,目前中部的河靜省(Ha Ting)和平定省(Binh Dinh)的河水都接近2級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