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袋獾 罹致命腫瘤瀕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袋獾 罹致命腫瘤瀕絕

2011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0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塔斯馬尼亞惡魔之稱的澳洲袋獾,因為罹患一種會傳染的致命腫瘤,數量銳減,瀕臨絕種危機。幸好,在保育人員努力復育之下,幾隻剛出生的袋獾寶寶最近出生在澳洲本島上。

圓滾滾的小鼻子,還沒長齊的稀疏毛髮,這隻只有數個月大的袋獾寶寶,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澳洲袋獾的老家在南部的塔斯馬尼亞島上,不過他們種族繁衍的新希望,卻在澳洲本島、距離雪梨車程五小時的袋獾保育中心。

這處保育中心今年一月,引進43隻袋獾,或許是風水好,氣候與塔斯馬尼亞島相近,至今已經有7隻母袋獾順利產下寶寶。袋獾的下一代,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主要是因為袋獾從1996年以來,受到一種會傳染的致命腫瘤威脅,原生地塔斯馬尼亞島上的袋獾,高達85%已經死亡。

當地政府因此推動一項長達10年的保育計畫,將健康的袋獾,移送到這個保育中心,希望這裡成為小惡魔們繁衍生長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