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省水活動 達人到府指導省水撇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省水活動 達人到府指導省水撇步

2011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推出「省水半年、水費免費一年」活動,有128戶達到標準並獲得補助,成效良好;獲得補助的幾位省水達人也說,其實省水還是要從日常生活的習慣做起,而多回收水資源再利用,像是把雨水,冷氣機的水回收再去拖地澆花,可以省下不少水;環保局也表示,省水達人到你家指導的活動反應熱烈,將再加碼提供一百戶報名,除了省水達人親自到府指導省水秘招,還可以免費安裝市價超過1,000元的二段式省水馬桶及省水水龍頭等,歡迎民眾報名。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推出省水活動,報名參加的新北市家庭用水戶,只要1月到7月之間連續三期,每期水費與去年同期的水單比較,節省達25%以上者,就直接補貼過去一年的水費。環保局表示經統計,報名的1,029戶中有128戶達到標準,而總省水度數達3萬7,925度,相當於減少了將近13萬人一天排出的污水量。

這次省水比賽第一名的葉太太說,參加活動後才發現家中馬桶嚴重漏水,找水電師傅修理後水費大減;加上平日落實節水習慣,才能達到目標;第2名的陳小姐也說,她通常是把生活中可以回收的水資源通通回收,像雨水、洗手或洗蔬果的水,還有除濕機、冷氣機的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排放水等,然後作為拖地、澆花與沖馬桶等用途,可省下不少水。

環保局也說,今年的省水達人到你家輔導工作,已完成50個家戶,因為民眾反應相當好,環保局再加碼100戶的名額,從11號上午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