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堤沖蝕 潮境公園垃圾污染海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堤沖蝕 潮境公園垃圾污染海域

2011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3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長潭里潮境公園垃圾掩埋場海堤被海水沖蝕裸露,垃圾流入海中污染海域,基隆市民12日發起還給八斗子潮境公園自然景觀網路連署活動,要求海洋科技博物館比照內湖垃圾山,徹底清除垃圾,還給天然海岸原始風貌。連署達3000人將上傳網頁到總統馬英九網站。

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主任柯永澤說,前陣子專家評估,原來垃圾掩埋場海堤會破損,是海岸未設置消波塊與胸牆,只要設置消波塊、把胸牆整治好,垃圾就不會再被大浪打入海底,這是專家評估最快速又有效的方案,不須大費周章全部挖除,如果把垃圾全部遷移須20億元,且挖5年都挖不完,不太可行。柯永澤說海堤修繕計畫已經報到教育部,將來也會請各單位專家來仔細審議,民眾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