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安近六輕 立委質疑沒空汙監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豐安近六輕 立委質疑沒空汙監測

2011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4日聯合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國會辦公室13日指出,環保署在六輕附近設空氣品質監測站,獨漏距離最近的豐安國小;每每工安事件後,豐安國小都有學童因嘔吐或暈眩就醫,該校懷孕教師流產率高,也可能與六輕空氣汙染相關。

但豐安國小校長許徽林澄清,最近校內才剛裝設空汙監測儀器,過去六輕空汙的確造成學童健康受到影響,但教師並沒有流產率飆高情形。

國小校長許徽林表示,豐安、六輕與環保署,曾數度針對工安汙染-學童身體不適與教師流產率間的因果關係對談,至今仍然爭論不斷;學校曾統計身體不適與流產率發生頻率、探討與六輕汙染的因果關係。

環保署解釋,設監測站意在測知整體區域空氣品質,「非針對特定汙染源」;就算污染事件發生,也得考量高空大氣擴散,「未必近就測得到」。5月12日六輕工安火警,環署測站如台西鄉圖書館與麥寮海豐國小測站均測到丙烯與乙烯濃度上升,但仍在污染容許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