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殘骸 3千公里外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海嘯殘骸 3千公里外現蹤

2011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6日法新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威夷研究團隊表示,1艘俄羅斯船隻在距離日本海嘯災區數千公里外的太平洋海域,發現遭海嘯沖走的1艘漁船殘骸。

夏威夷大學的國際太平洋研究中心表示,俄羅斯訓練船STS Pallada於9月下旬航行經過太平洋中部島嶼中途島(Midway)海域時,發現海嘯殘骸。

研究中心發表聲明表示:「這艘俄羅斯船從夏威夷檀香山市航返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時,發現大量確定是遭海嘯沖走的殘骸。」

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巨大海嘯,重創日本東北,而被海嘯沖走的殘骸,漂流到距日本3100公里遠的太平洋海面上。

高級研究員馬克西門科(Nikolai Maximenko)在內的夏威夷大學科學家,估計日本海嘯殘骸1年內會被沖到夏威夷島嶼西北海岸,3年內會抵達美國西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