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勁好行 礁溪接駁車新増2路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勁好行 礁溪接駁車新増2路線

2011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8日自由時報礁溪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台灣好行」,宜蘭縣政府也在月初推出無縫隙接駁專車,除了「台灣好行」原有路線,礁溪鄉又多兩條新路線,不過,民眾多不知道新措施,搭乘的人不多,公所提醒民眾多加利用,新增的兩條路線,明年3月底前免費搭乘。

礁溪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所長洪文言說,縣內大眾運輸系統不像台北發達,過去常有民眾詢問礁溪有哪些大眾運輸系統,特別是要從礁溪前往蘭陽博物館遊客非常多,鄉公所當初建議縣府在規劃「宜蘭勁好行」時,能針對這項需求提供服務。

「宜蘭勁好行」原規劃三條路線,其中一條與先前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台灣好行」路線重疊,因此最後僅新增「二龍活動中心至三民國小」(112線)以及「礁溪火車站至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131線)」兩路線。

可能因為剛推出,上路時間還短,許多民眾、遊客未得知訊息,有民眾甚至到公所詢問,怎麼突然多出一些公車在路上跑,不知道能不能搭乘?因此推出近半個月來,使用率並不高,反倒是因路線規劃行經數所學校,許多學生因而受惠,每天搭乘新添購的中型公車上、下課,還不需要支付費用,成了最佳的交通工具。

礁溪鄉公所提醒民眾,善用這些大眾運輸系統,不僅更方便、經濟,也能達到節能減碳,減少交通擁擠,省去找停車位等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