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宮徒步環島 重環保不放鞭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奉天宮徒步環島 重環保不放鞭炮

2011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0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島祈福活動,19日抵達恆春半島,除了成功帶著媽祖走過阿塱壹古道外,昨天一早也在恆春古城遶境祈福,以環保為訴求的環島活動,全程都不燃放鞭炮以掌聲代替,吸引恆春地上數百名信徒前往陪走。

環島活動發言人林伯奇說,活動開始之後,徒步人數從開始的50人一路增加到120多人,說也奇怪,以環保為主軸的環島活動似乎也受到媽祖的肯定,當工作人員安排路線,以擲筊決定走台九線或是走較難步行的阿塱壹古道到恆春時,媽祖竟然連三個聖筊希望走阿塱壹,力挺自然生態的旨意讓信徒們稱奇,也是首度有神轎挑戰阿塱壹古道成功。

林伯奇表示,以「相信」、「環保」、「祈福」為主題的徒步環島活動,沒有鞭炮聲和漫天煙硝,還帶著象徵環保的北極熊布偶隨行,完全不同於傳統的陣頭遶境活動,希望在媽祖帶領下,走出一條有別於傳統的環保宗教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