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內 擬規劃公共自行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大校園內 擬規劃公共自行車

2011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大學周邊有1萬6000多輛自行車,形成嚴重停車問題。北市交通局經與台大會商,考慮規劃公共自行車,聯結校園內及周邊捷運車站,並設「紅區」禁止一般自行車進入。

交通局長林志盈拜訪台大總務長鄭富書,就改善台灣大學周邊自行車停車問題,達成多項結論。林志盈表示,經統計台大校園內外有1萬6000多輛自行車,依使用上特性,校方需提供3倍的自行車停放空間,因此自行車停車問題一直是學校的困擾。

至於考慮在校園內推動公共自行車,校方表達支持,但會考量學生使用特性,建議採試辦瞭解學生接受度與使用情形。林志盈也表示,未來在公共自行車「站位」選擇上,與台大接受經濟部電動公車試辦計畫,可互相搭配發揮最大效益。

此外,公共自行車推動,有關數量與設置地點,交通局官員說,原則先從外圍做起,減少學生反彈;另外,也考慮聯結校園內與周邊捷運公館站、台電大樓站、科技大樓站,依使用頻率,初步規劃設10到20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