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橫衝直闖 東京大規模取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單車族橫衝直闖 東京大規模取締

2011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街頭,單車族不少,不過騎腳踏車的人不遵守交通規則,不是在人行道快速行駛,就是闖紅燈、邊騎邊聽音樂,造成不少車禍意外,日本決定加強取締這些「暴走單車族」,警察上街執法,短短時間內就抓到不少違規的單車族。

由於腳踏車交通事故頻傳,日本警察決定加強取締,只要被抓到,就要強制拘役3個月,或罰鍰將近台幣2萬元!

還有這種連煞車都拆掉的改造腳踏車,騎到路上實在太危險。車禍受害者家屬:「腳踏車族如果欠缺常識的話,也會成為殺人凶器。」

透過實驗來看,時速20公里的腳踏車,如果從正面衝撞行人,它的衝擊力指數會當場從25變成1萬7千多,假如行人頭部著地,後果更不堪設想。NHK記者:「衝擊指數超過1000,造成的死亡機率是很高的。」

橫衝直撞的腳踏車,變成馬路上的殺人凶器,東京警視廳不再坐視不管,要徹底整治這群騎鐵馬的街頭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