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娜伊谷雙吊橋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達娜伊谷雙吊橋完工

2011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月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復育鯝魚聞名的嘉義縣山美村達娜伊谷生態園區,今年2月開園後,遊客數寥寥可數,但隨著23日達娜伊谷吊橋與福美天梯吊橋完工啟用,再配合下月即將通車的新山美大橋,交通網絡建置完成,南三村的觀光產業可望從八八風災陰霾中奮起。

莫拉克風災後,南三村路斷橋毀,深陷孤島危機,爾後政府投入大筆預算整建,達娜伊谷生態園區也搶在今年228連假前開園。孰料卻因聯外與串連山美、茶山村的新山美大橋未通車,旅客缺乏信心,加上由中國善款捐建的達娜伊谷吊橋、福美吊橋也尚未啟用,導致遊客數一落千丈。

歷經近800天的重建等待,造價4000餘萬、採「單塔懸索式」設計,兩道主索從高30公尺主橋塔頂,以懸弧斜斜地搭接到對岸的橋台,舖陳出228公尺長橋板的新達娜伊谷吊橋,與採「直路式」設計、橫跨曾文溪兩岸達165公尺福美吊橋,24日天同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