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淨水廠相關工程未取得建照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淨水廠相關工程未取得建照施工

2011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公司正在施工中的龍潭淨水廠相關工程未取得建照,仍在施工,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同時,淨水廠水質操作監控中心也沒有完成,月中就要供水,水質感到不安;水公司人員表示,建照等部分趕辦中,供水品質一定符合規定,用水不必擔心。

桃園縣議員張肇良在縣議會針對自來水公司正在施工中的龍潭淨水廠相關工程提出質詢,張肇良表示,淨水場工程開工至今,未取得建照,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另外,張肇良議員認為淨水廠水質操作監控中心尚未興建完成,淨水廠在11月中旬將供水,供應的水質品質同樣令人感到不安。

自來水公司人員表示,有關淨水廠土地牽涉到變更,目前已經在趕辦變更申請建照,另一方面,石門大圳在12月起歲修2個月,淨水廠必須在11月15日完成工程,以避免龍潭、大溪地區無水可用,有關水質部分一定會符合相關規定,用戶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