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不退民怨起 泰國災民破壞水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水不退民怨起 泰國災民破壞水門

2011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曼谷雖然渡過週末的大潮危機,但因為大水不退,還是不斷往曼谷市區流,除了曼谷北部跟東部,現在連西部也失守,政府為了力保曼谷,水閘門只有開1小縫,積水根本退不了,北部災民再也無法容忍,氣到前往破壞水門,這場大水已經讓泰國的民怨逐漸升高。

雖然曼谷渡過最危險週末大潮,但排不掉的水卻依舊往曼谷市區流,不只商場保不住,寺廟也全都泡水。但除了南部之外,曼谷郊區全都失守,泰國政府為了力保曼谷,水閘門雖然打開,但是開的不夠大,郊區積水遲遲退不了,居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有人開始動手破壞水門,泰國民怨已經開始醞釀。

就連沙包往哪堆都火氣十足,曼谷淹水地區爆發逃難潮,泰國政府開放通往郊區的火車,雖然鐵軌都埋在水裡,但為了疏散災民,火車還是得涉水而過,很多人沒搭上火車,只能自己慢慢走,但水裡滿是垃圾還有蒼蠅老鼠,現在衛生單位擔心,水再不退,恐怕爆發人道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