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霧加劇空汙 求診者增2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大霧加劇空汙 求診者增2成

2011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各地10月底出現罕見大霧,除了影響空中、陸上交通外,濃霧也使空氣中的懸浮物更加嚴重,近日這些出現大霧省市的醫院患者明顯變多,北京因呼吸道不適求診的患者就增加20%左右。

10月開始,包括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山東、河南等北方省市更是迎來入秋以來最濃的一場大霧,北京還連續發布3天的大霧黃色預警。濃霧影響交通外,也對居民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北京醫院呼吸道相關門診人數明顯增加,增加幅度約2成,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症狀多是不斷咳嗽、喉嚨不適。

北京世紀壇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馬迎民表示,起霧的天氣,空中的懸浮微粒較多,且空氣中含有各種汽車排放出的有害物質,包括硫酸鹽、鉛、錳等20多種都人體有害。除了容易引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外,還會阻礙正常的血液循環,導致心血管病、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和呼吸系統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