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殘毒超標蔬菜 產地俱為雲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6件殘毒超標蔬菜 產地俱為雲林

2011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3日公視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中小營養午餐,檢驗出有6件蔬菜農藥殘毒超標,蔬菜來源都是雲林縣,對此雲林縣政府3日上午也對縣內國中小學進行營養午餐食材抽查。

衛生局人員來到學校的餐廳,將準備要煮的青菜,拿一些帶回去做檢驗,因為1日消保會公佈6縣市抽查營養午餐食材,檢驗出有6件蔬菜含有農藥,來源都是出自雲林縣,讓學生營養午餐拉警報。

雲林縣政府表示,接下來1個月內相關單位會主動積極抽查縣內的營養午餐食材,同時也會要求農業處從源頭把關,並要求學校所購買的蔬菜,都必須附有快速檢驗證明。雲林縣衛生局也表示,目前已經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涉案的蔬菜廠商開罰,未來也會積極配合農業單位,加強稽查學校的營養午餐食材,不僅要替學童午餐把關,也要讓學生能吃的安全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