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有非法棄土場 居民抓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住宅區有非法棄土場 居民抓狂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中山路670巷住宅區旁有非法棄土場,周邊全是高樓社區,載運建築廢土與分類時,噪音與揚塵不斷,居民備受干擾,近40名住戶5日上午群聚,激動抗議。

新竹市環保局派員到場稽查,但業者似乎知道民眾抗議,並無施工,民眾忍無可忍,要求業者即刻遷移,業者代表在里長蔡美月與環保局稽查人員協調下,在稽察紀錄表承諾12月底前遷移,即日起廢棄物只出不進。居民反映,這座棄土場使用土地屬都市道路用地,環保局將擇期會同市府都發處、工務處相關人員,再行會勘確認。

住戶指出,這座住宅區內棄土場,過去也經營過砂石場十多年,多次向政府反映,似無效果,居民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忍受空氣汙染與噪音環境。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易武忠說,此處棄土場已開罰4次,都因非法經營營建混合物再利用及地上堆置廢棄物等,「這幾天再稽查,發現不法繼續開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