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患持續 盈拉籲民共體時艱勿破壞擋水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水患持續 盈拉籲民共體時艱勿破壞擋水牆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首都曼谷面臨的水患持續惡化,市區6個地鐵站受淹水威脅,總理「盈拉」呼籲民眾,不要為了紓解自己家園的水患而擅自破壞擋水牆。由於政府為保護首都市中心金融區而犧牲郊區的疏洪措施,引發郊區居民極度不滿,因此不少民眾揚言要破壞擋水牆,以疏通自己家的積水。

總理盈拉在每週例行對全國演說時表示,解決水患的主要癥結不在技術,而在人民身上。她呼籲民眾要有耐心,共體時艱,渡過水患黑暗期。

來自泰國北方的洪水必經曼谷才能順流入海,週末時,洪水慢慢滲入曼谷市區,市長下令,部分市區居民盡快疏散,市區4條主要道路因此封閉,另外至少6個地鐵站正好位在洪水流經的路線上,因此也飽受威脅。

泰國水災持續3個多月,至今已造成將近450人死亡,數百萬人受災,損失慘重。